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班级文化建设优化学习氛围

 

2021-01-27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了营造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优化育人环境,促进班级管理,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册亨县第一中学开展了“教室文化节”班级文化建设活动。

册亨县第一中学绿植遍布教室。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围绕班级学生年龄、心理特征和现有的班风、学风开展文化建设,册亨一中举办了“营造文化氛围”主题的优秀班级评比活动。由册亨一中副校长余启国担任评委组组长的评委小组,根据,从班级卫生、黑板报、墙报、班级文化、特色墙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评出30个优胜班级进行表彰奖励。

图为清新舒适的班级文化建设成果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班级文化建设是德育教育的载体,是一种特殊的教育方式。通过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以班级文化建设为育人抓手,使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独具匠心的班级布置给予了每个同学展示自己风采的平台和机遇,同时也充分展示了老师们的智慧、审美情趣和艺术才华,浸透出平等、宽容、 激励、催人奋进的班级文化,创造出了各自不同的班级文化特色和学习文化氛围。

册亨县第一中学负责同志为优秀班级颁奖。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直以来,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都是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的重点之一,而“教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则是华南师大研支团丰富册亨一中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一大切入点。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班级文化建设宣传活动,为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学生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而这些个性鲜明又充满和谐的班级文化布置不但增加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美化了育人环境,同时也成为册亨一中校园文化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