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指导学生参加州运会获佳绩

 

2020-12-31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李彦龙)12月21日-26日,贵州省黔西南州2020年学生运动会在义龙新区举行。作为册亨一中武术队的指导,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林俊良带领70余名学生代表册亨县高中组参加了运动会。

册亨一中武术队全体成员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本次比赛中,册亨一中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共斩获8金1银4铜的历史性好成绩!其中,由国家级运动健将、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林俊良指导的册亨一中武术队在5大个人武术项目上实现摘金,在团体项目实现摘金,共斩获6金1银1铜的历史性好成绩。

  图为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林俊良带领册亨一中学生练习“八段锦”。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册亨一中武术队成立于2020年9月份。今年是册亨一中首次派学生参加州运会的武术项目,并取得佳绩实属不易。

  册亨一中李家省校长表示,这是素质教育生根发芽、枝繁叶茂的成果,更是民族体育在学校开花结果的展现,他对比赛中奋勇争先,展信风采的运动健儿们表示祝贺,并向每一位辛勤付出劳动和心血的老师表示感谢。

册亨一中千名学生齐练“八段锦”。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本届黔西南州学生运动会共设有田径、篮球、武术、舞龙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等八类比赛。全州12支代表队,3000余名运动员将在义龙新区开展为期6天的激烈角逐。

  据悉,一直以来,华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坚持落实国家“阳光体育运动”的政策,致力于在服务地学校册亨一中打造多元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与阳光体育活动平台,培育了一系列诸如校运会、“新生杯”足球联赛、“阳光篮球”联赛、元旦拔河趣味赛等“阳光体育”品牌活动,今年更依托成员的专业优势,以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为切入口开展了一系列校园文化培育工作,比如课间操改革锻炼“八段锦”,成立学校武术队和武术兴趣社团,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增强个人体质的文体实践机会,全面配合服务地学校的“文化育人”工作,丰富校园文化,助力册亨一中其实现从“守望式教育”向“内涵式发展”的改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