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参加册亨一中技能赛获特等奖

 

2020-12-11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技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贵州省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举办第二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服务于该校的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黄琦在决赛中夺得特等奖。

   贵州省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举办第二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黄琦参赛并荣获特等奖。图为学校负责同志为获奖选手颁奖。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比赛中,黄琦代表学校化学组出战,以《探究碳酸钠与碳酸氢钠的奥秘——基于实验探究与创新意识的核心素养》一题获得大赛特等奖第一名。

在课堂中,黄琦指导学生做化学实验。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化学课堂中,黄琦将手持技术数字化实验代替传统实验,以探究“碳酸钠与碳酸氢钠与盐酸反应”,从定性到定量的转变,开拓学生视野。课程设计以“如何做面包”为主线,从“发酵粉判断——和面——蒸煮”三个环节串联整节课。课程设计贴近生活,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激发了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黄琦的化学课设计新颖,教学方法直观明了,教学内容贴近生活,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黄琦与学生们一起讨论互动。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三尺讲台,立定方圆。”多年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扎实做好课堂教学服务,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教研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助力册亨教育事业取得新突破。

图为黄琦的获奖证书。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