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携手广州博物馆开展科普教育

 

2020-12-25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优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广州博物馆,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百坎扶贫扶贫安置点,开展“粤桂馆地连线,共享文化自然”专题科普教育活动。

  华南师大研支团携手广州博物馆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图为孩子们在活动中踊跃参与互动。 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 供图

  在志愿者的带领讲解下,安置点的孩子们线上参观了广州博物馆“字字珠玑——藏有铭铜器”虚拟展厅,在观器品字中领悟古代中国先民思想和风俗。随后,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手工DIY制作叶脉标本,让孩子们在手工制作中增长科学知识,提高实践能力。

图为研支团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制作叶脉标本。 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 供图

  据悉,为改善安置点孩子在课余时间缺乏陪伴、看管及辅导现状,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常驻贵州罗甸、册亨、广西凌云等多个扶贫安置点,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以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科技兴趣、手工绘画、传统文化、音乐律动等系列兴趣课程,陪伴孩子们度过温暖、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及周末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