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协助册亨一中开展新生军训

 

2020-09-16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日前,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册亨分队协助贵州省黔西南册亨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国主义教育暨新生军训工作。军训期间,研支团成员邓文杰担任军训秘书组负责人,与其他成员协助开展了新生军训开训仪式、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军训总结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军歌教学、每日连队考核成绩统计及公布和军训期间宣传报道等工作。

  8月24日晚,研支团成员面向高一新生举办第三届新生军训素质拓展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连与连之间的竞争与配合,培养各班级凝聚力,缓解军训期间学生紧张的情绪。学生以连为单位围成圆圈进行了《相互熟悉》、《桃花朵朵开》、《五毛一元》三个趣味游戏,进行游戏。通过游戏帮助学生在短时间内认识更多班级的同学并了解他们的特点,增强了班级内部的熟悉度和默契度。最后,各连队通过《海底捞月》这一游戏展开竞赛。短短的两个小时,各连学生逐渐熟络,气氛高涨,加油呐喊声响彻册亨一中的校园。

  8月27日上午,在研支团5名成员的协助下,册亨一中举办了新生军训总结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高一年级共16支连队身穿军旅迷彩服,以昂扬坚毅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各项汇报任务,并在表彰环节上对优秀连队、优秀军训个人、优秀教官和优秀指导员等荣誉进行了表彰。

  军训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将全面转入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准备工作当中。在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他们还将依托册亨团县委平台,积极在校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册亨县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实现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