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入村走访资助凌云县贫困学生

 

2020-08-28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保障对口帮扶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第二中学贫困学生“念上书,念好书”,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启动2020年奥园勷勤助学专项基金资助工作。

  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走访慰问凌云县第二中学贫困学生。图为团县委副书记黄俭文和研支团成员到学生家中看望受资助学生。 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 供图

  为进一步了解受助学生家庭情况,在团县委副书记黄俭文带领下,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前往上伞村、腰马村、陇槐村等地对贫困学生进行实地走访。本次走访,研支团成员共访问了六名二中贫困生。每到一处,支教团成员都会耐心询问贫困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在当地享受政府资助情况,了解其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发奋图强完成学业。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家访中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 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 供图

  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积极推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为后续开展资助工作提供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的条件。

  据悉,奥园勷勤助学专项基金致力于资助凌云县第二中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按照“每年一申,精准帮扶”的原则开展,计划实施5年,每年资助50名贫困学生,每人5000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