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带领安置点孩子们发射水火箭放飞科技梦

 

2020-08-24 14: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丰富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的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创新能力,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凌云分队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百坎安置点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创新水火箭,放飞科技梦”趣味科技课堂。

  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在凌云县百坎安置点开展“创新水火箭,放飞科技梦”趣味科技课堂。图为研支团志愿者给学生们讲解水火箭的构造和发射原理。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 供图

  活动中,华南师大研支团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水火箭的构造和发射原理,并组织孩子们利用废弃饮料瓶制作水火箭。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一个个水火箭在孩子的手中逐渐成型。水火箭制作完毕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室外发射水火箭,在孩子们一声声的惊呼声中,水火箭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凌云分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发射水火箭。 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 供图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充分体验了科技创新的乐趣,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科学素养。华南师大研支团将继续在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切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特色项目,在周末及节假日定期前往百坎安置点、茶产业园安置点、幸福家园安置点开展学业辅导及趣味课堂等活动,充实孩子们的周末及假期生活,陪伴他们一起成长。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凌云分队志愿者与安置点孩子们的合影。 华南师大研支团凌云分队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