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为藏族孩子送物资与拓展课程

 

2019-05-13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何智升 丘锦添)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前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察雅县新卡乡中心小学,开展“爱心物资捐赠、预防传染病健康课堂、筑梦悦读课堂下乡送教”活动。

  新卡乡中心小学一到六年级各一个班,共有学生76人,均为新卡乡当地藏族农牧民家庭的子女。受交通不便利的影响,当地的物资较为匮乏。研支团成员根据学生们的实际需求,拉动社会资源,联系爱心企业为当地师生送去供夏天用的拖鞋100双,文具套装90份等总计价值2300余元的爱心物资。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察雅县新卡乡中心小学开展“爱心物资捐赠、预防传染病健康课堂、筑梦悦读课堂下乡送教”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派发爱心物资拖鞋与文具。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爱心物资发放仪式结束后,华南师大研支团为察雅县新卡乡的小学生们学生们上起了“筑梦悦读——《三国演义》与《水浒传》名著导读”课程。通过为新卡乡的小学生们讲解《三国演义》中的官渡之战、火烧赤壁、空城计、六出祁山、《水浒传》中的武松打虎、风雪山神庙、李逵杀四虎、三打祝家庄等经典而有趣的故事的方式,让学生们对我国的经典名著有所了解。同时研支团成员以分组阅读、趣味问答等形式,让学生们进一步加深对名著内容的记忆,鼓励学生们在课余时间多阅读。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为新卡乡的小学生们开展“筑梦悦读”趣味课程,并对名著进行导读。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下午14:00,由团昌都市委指导、华南师大研支团实施开展的“再见!传染病小怪兽”农牧民子女预防传染病健康卫生课堂在新卡乡中心小学举行。正在新卡乡驻村点走访的团昌都市委负责同志为新卡乡中心小学学生们派发了“再见!传染病小怪兽”绘本与印有预防传染病知识的文件套装。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开讲“再见!传染病小怪兽”健康课堂。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与研支团成员们一同走进课室,为察雅县新卡乡的小学生们讲述绘本中包虫病、肺结核、狂犬病、病毒性肝炎等农牧区常见传染病知识,让学生们了解这些疾病的危害与预防治疗的方法。通过以趣味问答、图画彩绘等方式,让学生答题与彩绘的乐趣当中,学习预防农牧区常见传染病的知识。

  据了解,华南师大研支团将根据昌都的实际需要,为边远农牧区的脱贫攻坚注入青春血液,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