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捐建图书室倡导“筑梦悦读”

 

2019-04-22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何智升 丘锦添)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携手广州图书馆“I(爱)捐书”微公益行动分别在昌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开展“筑梦悦读”项目活动。

  图为由广州图书馆与华南师大研支团向昌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捐建的“红领巾·筑梦悦读”图书室。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由广州图书馆“I(爱)捐书”微公益行动通过华南师大研支团向昌都市青年活动中心捐赠的“红领巾·筑梦悦读”图书室正式揭牌。本次活动广州图书馆“I(爱)捐书”微公益行动共捐赠价值40372.6元的爱心图书总计2415册,所有爱心图书将供昌都市的青少年阅读学习。在揭牌仪式上,昌都团市委负责同志与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共同为“红领巾·筑梦悦读”阅览室揭牌。

  图为昌都市福利院的孩子们向同学们讲解名著中的有趣故事。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随后,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走进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以故事为主、例子为辅的方式,为福利院学生们讲解《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古典名著。

  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阅读古典名著中如大闹天宫、围困五指山、三打白骨精、大战红孩儿、三借芭蕉扇、官渡之战、火烧赤壁、智收姜维、六出祁山、风雪山神庙、武松打虎、斗杀西门庆、三打祝家庄等经典而有趣的故事,让学生们对名著的内容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研支团成员将注音版适合青少年阅读的《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分发给学生们。

图为在阅览室认真读书的孩子们。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