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赴扶贫安置社区开展“蚕桑讲堂”

 

2020-07-07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冬冬 葛骊超)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赴平果市马头镇易地扶贫搬迁如意社区开展“蚕桑讲堂”送教活动。

  本次课程由支教团成员白致远主讲。课上,白致远向孩子们介绍了蚕桑文化的起源和传播,结合标本生动形象地描述了蚕的一生,还向孩子们讲述了蚕桑的用途等。课堂上,孩子们展现出强烈的求知欲,并与支教团成员们热情交流。课后,支教团成员对孩子们的课业进行了辅导。

  此次课程,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结合“蚕桑”学科特色,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的多项研究成果,诸如新品种蚕、蚕丝面膜、桑叶茶等。

  此次“蚕桑讲堂”的开展,不仅宣传了蚕桑文化,也点燃了孩子们爱科学的热情,播种了探索科技创新的种子。

  据悉,江苏科技大学长期对口帮扶广西蚕桑产业,学校多次派出相关专业博士、教授赴广西指导蚕桑产业发展。研究生支教团和学校蚕业研究所将优质蚕种、农药与先进种养技术带到了广西,促使新种桑园2万亩,亩产增收35%,助力当地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