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践行使命担当打造防疫先锋力量

 

2020-03-04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冬 葛骊超 孟祥宇)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江苏科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风貌,用青春热情践行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停课不停学。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正值寒假,研支团成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变身“主播”通过“云课堂”与孩子们见面交流,以文字、视频、语音等方式关心学生成长,督促学生学习。授课之余,研支团成员们还关心着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支教团成员于春雪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对防疫知识有充分、科学的认识,精心录制了主题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视频。视频一经播出,受到服务地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当得知学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对镇江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子女开展一对一辅导时,支教团成员们主动请缨,要求承担部分孩子的学业辅导工作。他们希望利用自己的教学、工作经验,为前线医疗队员稳定后方,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取得最终胜利贡献绵薄之力。

  防控疫情勇担使命与责任。支教团成员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服务。葛骊超在得知团江阴市委组建“青年突击队”后,第一时间报名,为返澄人员及居民验证、申领“锡康码”,助力城市管理;白致远积极参与外地返宜人员名单统计整理工作,战斗在严防病毒输入的第一线;顾雷香在疫情暴发初期即赴卡口执勤,用疫情摸排、体温测量、清洁消杀、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一项项实打实的服务,成为坚守在战胜疫情一线的先锋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