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开展心理讲座助中学生积极备考

 

2020-05-20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冬冬 孟祥宇 谢丹)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新冠病毒和科学防护的认知,注重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护,缓解初三学子的心理压力,5月18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联合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为初三毕业班学子开展专题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杉主讲。

  5月18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联合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为初三毕业班学子开展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图为讲座现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林杉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冠病毒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明白了现阶段只要掌握了科学防疫的手段,病毒并不可怕。“通过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情况,我们看到了什么?”接着,林杉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同学们七嘴八舌做了回答:“祖国的强大”“中国人的团结”“惊人的中国速度”“伟大的逆行者”。一个个答案饱含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最后,林杉教授他们在未来两个月的备考期间,如何确立适合自己的目标,以及如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图为萃英学校初三学生们在认真听讲座。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增强了初三学子疫情期间的抗压能力,增加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两个月后的中考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