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参加读书交流会提升教育素质

 

2019-12-25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冬 孟祥宇)为提高教师自身修养,提升教育内涵,营造教师热爱阅读的氛围,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厚积薄发,用书香浸润校园”教师读书汇报交流活动。江苏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积极参与,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做出贡献。

  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厚积薄发,用书香浸润校园”教师读书汇报交流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读书交流活动中,研支团成员高雪锋分享了《教师智慧的20个分享》一书。她表示,读这本书的初衷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她说,书中着重讲了解决教师课堂教学操作中的实际问题,唤起教师对教学细节、教师智慧、教学实效、教学创新、自身发展的关注,这些都令她印象深刻,更让她认识到教师的教学智慧不是与生俱来的,是通过实践、反思、交流、合作、分享才能得来的。

  “教师除了教学任务以外,仍要兼顾自身的学习”、“好教师都是‘安静的’”。研支团成员谢丹结合自己近半年来的教育教学实际,分享了她读《走向协同研究的学习共同体建设》的收获。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读书交流活动中进行分享。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教师们通过具体的案例,就如何平等对待学生,如何进行专业阅读,如何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等话题进行了分享。这些感受与体会在教师们内心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最后,萃英学校董文超校长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通过阅读来修身实践,提升思想境界,并祝愿老师们在浓郁氛围的书香校园里,享受阅读,诗意栖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