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为井盖添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6-03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冬 葛骊超)为创建文明城市,美化市容市貌,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组织平果市第二小学学生开展“井上添画 助力创城”志愿活动,美化步道井盖,绘制文明、环保创意画。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组织平果市第二小学学生开展“井上添画 助力创城”志愿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正在美化井盖绘制研支团logo。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学生们拿起画笔,把井盖当作画布,用卡通图案配文字的方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等理念。此次活动从设计到选择图样、勾勒图案、填充颜色等都由研支团成员和学生们自主完成。

  在师生们的装扮下,原本陈旧灰暗、灰头土脸的井盖变成“颜值高”会“说话”又与周边环境相得相宜的文化墙。经过彩绘的井盖以“亲民”的方式“图说”文明,不仅让平果二小周边环境变得更加温馨靓丽,同时又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