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任交通劝导员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19-10-12 14: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冬 葛骊超)连日来,每逢放学时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县第二小学的校门口,总能见到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

图为江苏科大研支团志愿者在引导家长有序停车。 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放学时间,学校门口的车流量、人流量倍增,导致该路段交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江苏科大研支团志愿者主动担当交通劝导员,保障学生安全,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

  劝导过程中,志愿者积极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家长有序停车,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让广大市民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学生安全。

  “以前学校门口很混乱,自从有了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疏导交通后,家长停车自觉了,小孩子过马路也懂得遵守交通规则了,大人们对孩子的安全也更放心了。”一位前来接孩子的家长说。

  图为江苏科大研支团志愿者在将乱停车辆移至指定区域。 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交通文明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道德水准的重要标准,告别交通陋习,践行交通文明,应该从我做起。江苏科大研支团此举不仅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习惯的养成营造了良好氛围,也为平果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