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携手镇江网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

 

2019-09-27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 葛骊超)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1届研支团携手江苏省镇江市网警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县第二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课。

  江苏科技大学第21届研支团携手镇江市网警在平果县第二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课。图为镇江网警王警官通过视频为平果二小学生们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课程以“大手拉小手 共筑网络安全墙”为主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由镇江市公安局王警官主讲。王警官为同学们讲解了网络与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的犯罪活动的关系,以及目前网络安全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有着怎样的密切关系。他从如何理智地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如何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保护自己的利益,讲述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与同学们交流网络安全知识。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网络直播结束后,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葛骊超和同学们就网络安全做了进一步的交流,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问题应该采取的措施,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图为平果二小学生收看防骗系列教育片。 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课程最后,葛骊超为同学们播放了江苏省公安厅制作的防骗系列教育片,以动画形式教育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