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领导勉励研支团在德保续写青春故事

 

2017-08-24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灿)近日,江苏科技大学团委书记薛泉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长涛、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生物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钱平一行来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亲切看望了在该地开展支教服务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德保县团县委韦书记等陪同慰问。

江苏科技大学团委书记薛泉祥等一行到德保县看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江苏科技大学团委书记薛泉祥等一行到德保县看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图为薛泉祥等一行了解电子班牌使用情况。仲纪松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领导在团县委韦书记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德保县鉴河小学,对当地气候环境和学校的基本设施、教学状况以及办学特色做了全面了解;随后走访观察了江苏科技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鉴河小学建设的电子班牌的使用情况。据介绍,电子班牌搭载的系统平台从学校、家长、学生三个角度,能够全面实现学习、考勤、管理和家校互动等功能。具体表现为:当学生佩戴班牌在电子班牌上刷卡时,家长手机立刻会收到孩子进出班级的平安短信,方便家长随时掌握孩子动态,安心放心;通过班牌平台,家长能随时免费接收学校教师发送的课程表、学习任务、学校通知、作业信息、孩子考试成绩、老师评语等信息;通过班牌平台,家长可以获得班级通讯录、班级圈、在线请假等,随时能够和老师的双向沟通交流,实现家校共育。电子班牌一经推出,立刻得到学校、家长的一致赞扬。江苏科技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赵一鸣更是在服务期满后自愿留在鉴河小学一个多月,圆满完成了电子班牌运营管理方面的培训等交接工作。

  接着江苏科技大学团委书记薛泉祥一行走进了五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宿舍,深入了解了支教成员的住宿、生活状况。在知晓情况后,薛泉祥向德保县团委韦书记、鉴河小学副校长对支教团成员在生活上的支持与照顾表示了感谢。鉴河小学副校长则对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支教团成员不仅在教学上结合个人所长,深入浅出地传授知识,圆满完成了教学工作,缓解了学校教师数量不足的压力,而且还帮助学校开展了“七彩课堂”、“校园文化节”等特色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完善了学校的德育工作;队员们还很好的与当地学生们融入到一起,用他们的言传身教和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思想观念以及行为习惯的转变。在听取完鉴河小学副校长的介绍后,薛泉祥首先感谢鉴河小学能为支教团提供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让他们能在祖国西部得到历练,收获成长;其次,江苏科技大学团委将继续推进研支团在德保县的支教工作,并且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科技和教育优势,为德保县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最后,他勉励志愿者们发扬江苏科技大学学子“吃得了苦,扎得下根,成得了事”的优秀品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诺言。

江苏科技大学团委书记薛泉祥等与在鉴河小学服务的研支团成员合影。仲纪松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团委书记薛泉祥等与在鉴河小学服务的研支团成员合影。仲纪松 供图

  据悉,江苏科技大学2015年提出申请获批,开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鉴河小学对口服务点,由此组建了第一批四人团队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一年来,支教团成员不仅在鉴河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参与德保县团委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工作,还结合江苏科技大学国家级蚕研所的科研实力开展“服务蚕桑 共筑丝路”科技支农活动,吸引鑫源丝绸等企业在德保建设落厂。2017年8月,第十九届研支团志愿者已经顺利接棒。他们怀揣着满腔的爱意与赤忱,越过千山万水而来,只愿不忘初心,在德保这座依山傍水的美丽小城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