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青春从篝火升腾牧歌嘹亮启航

 

2017-08-17 09: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闫晓楠 翁佩)近日,出征的号角一吹响,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分团的三位成员便听从召唤踏上征程,并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与青年政治学院顺利会师,和429名志愿者共同参与2017年内蒙古第十五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

  图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支团合影。 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培训课程干货满满,第一天的志愿者通识培训和内蒙古自治区区情概况让志愿者们对此行的决心更加坚定,对广袤草原的了解更加深入。晚上一线教师宗珊娜老师带来的“七彩雷锋课”强调要从“生命安全、身心健康、思想道德、环境保护、传统文化、法制教育、科学艺术”七个层次加强对农牧民子女的关注,给今后研支团工作很大的启发。

  结缘西部,分享青春
  第二天项目办立足于志愿者基层工作,从环境适应、自护知识、公文写作三个角度为志愿者们上了充实有效的三堂课。晚上志愿者们翻过校园内的一处陡坡,没想到坡后面却是另一番别有洞天的景色,威武霸气的生态园蒙古大营映入眼帘,志愿者们在这里倾听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服务社会我先行”的青春分享会,倾听了那些因西部计划与这里结缘,现在早已扎根于这片热土的前辈们一路上或振奋或坎坷的点点滴滴。

  篝火升腾,牧歌嘹亮
  带着满心的感慨走出大营,热情豪放的内蒙古早已准备好它独具特色的见面礼——篝火舞会,伴随动感的音乐,围绕奔腾的火焰,研支团成员们跟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在欢乐的笑声中旋转跳跃。那一簇滚烫上升的火苗,映红了天地,也照亮了我们前行的方向和决心,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铮铮誓言,前路别有洞天
  出征仪式的这天到了。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出席活动并为出征志愿者授旗,自治区团委副巡视员格更图雅出席活动并致词,她说“希望此次出征的志愿者做一个有心人,把志愿服务的过程作为提高认识、增强素质的过程,作为磨练品格、丰富阅历的过程,虚心学习、善于思考、不断探索、总结提高,真正成长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伴随着铮铮的宣誓声,江苏科技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团正式启程!他们将到达赤峰团市委进行为期1个月的基层实践工作,再踏上前往经棚镇萃英学校的征程,深入教学第一线,书写他们的别样青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