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建微信平台促鉴河小学对外宣传

 

2017-06-22 09: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欣彤)日前,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为广西自治区德保县鉴河小学搭建并运营该校微信公众平台。截止目前,该微信公众平台粉丝关注量近4000人,动态阅读总人数20余万、单篇原创文阅读次数超13万次。

  据悉,鉴河小学有相当部分的留守儿童,其家长多在以广东省为主的外地进行务工。通过此新建平台,这些远在广东务工的家长们通过手机就可以关注到孩子们在学校的成长动态,并及时发送留言对孩子的情况跟学校进行沟通,大大消融了家校间沟通的时间和空间限制。

  鉴河小学微信公众平台,是借助互联网和微信客户端创建的网络新窗口,旨在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更多的关注学生、关注学校,了解学生成长动态、了解校园生活。在平台内容更新上,更是充分地关注了学生活动和班级活动,及时地宣传了学校及其活动内容,成为了家长、社会和学校之间的沟通桥梁、互通渠道。

  在微信公众平台搭建的过程中,平台的主要设计者研支团成员赵一鸣付出良多——他实时记录微信动态制作技巧、反思微信动态发布遇到的问题、总结微信平台运营经验,并将所得的技巧方法和反思经验,有针对性的对鉴河小学宣传组的老师们开展交流培训,让当地教师也学会运作微信公众平台,为支教后网络窗口的长期运营注入了长久动力!

  谈到创建网络宣传新窗口的初衷,赵一鸣说:“大学毕业后师生身份的快速转换曾经一度让自己在支教地的工作‘摸不到路子’,随着自身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之外帮助鉴小维护校园网络环境的同时,突然发觉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为学校多做一些事,特别是能借助网络条件做更多有效有益的事。初试是“指尖上的课堂”,利用平板电脑的课堂化,让孩子们充分体验互联网快乐课堂,是为孩子们打开的第一扇窗。现在搭建鉴小微信平台,是尝试为孩子们开的第二扇窗,同时也是为家长向内和学校对外打开的新窗口!让家长们因为看到孩子优秀表现而生活工作更有心劲,让鉴河小学因外界关注校园动态而更加努力提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