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我在前进路上全力以赴

 

2017-08-09 07: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仲纪松 杨灿)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的5位队员在经过27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顺利到达广西南宁。其中的5名成员与来自五湖四海的463名志愿者相聚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共同参与“2017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班”。

  开班仪式之后,广西项目办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充实有效,针对性强的的培训内容:

  图为2017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班的培训手册。仲纪松 杨灿 供图

  安全先行
  邓海霞老师的安全健康知识讲座,不仅使志愿者们了解了急救等基本常识,还结合广西山多林密的特点,传授了志愿者们如何应对病虫害的经验。

  从历史讲民俗
  为了能让志愿者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当地,广西团校副书记、副校长龙润忠老师主要从历史方面,辅之以语言、环境等各项要素,妙趣横生地介绍了广西的区情和民俗风情;

  “成熟的项目+新鲜的血液”
  优秀志愿者黄加荣学长带来的“炭火行动”项目介绍让志愿者们眼前一亮,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计划做了一次很好的补充,使志愿者工作更具计划性与可操作性。尤其是其中的“悦读未来”子项目可谓是可行度高而又意义深远。

  在紧张严肃的培训期间,广西项目办还为志愿者们安排了学习歌曲《到西部去》和观赏影片《志愿者》两个环节。27号晚的文艺晚会更是给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才华、增进团队交流的舞台。在研究生支教团各队长商讨之后确定了节目——歌舞《夜空中最亮的星》。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杨灿同学主动承担了该节目的编排工作。朱芊芊、江卫玉、吴丽同学共同协助完成了该节目的编导。

  伴随着文艺晚会的进行,此次培训逐渐走向尾声。三天不长的时间,在学到了很多的同时也忘掉了很多:忘了从哪儿来,忘了家人送别时的眼神,忘了太多的牵挂,也忘了自己所谓的优越条件,只为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