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开展“指尖上的课堂”

 

2017-04-17 08: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一鸣)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广西自治区德保县鉴河小学二年级组电子书包班借助互联网开展教学。让学生充分体验“互联网+教学”的课程教学与学习模式,引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学习兴趣。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德保县鉴河小学开展“互联网+教学”。图为课堂现场。赵一鸣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德保县鉴河小学开展“互联网+教学”。图为课堂现场。赵一鸣 供图

  研支团教师在网上制作教学课件并共享,学生只需要一个网址就能轻松地访问课件。课堂上引导学生根据课件去学习和探索课程内容。课堂中的重点和难点,教师不仅给学生在课堂讲解,也在课件中给出解释的链接,鼓励学生自主学习。

  课堂作业则是直接利用网上问卷的形式,学生网上作答,教师网上检查和分析,并进行统一反馈。在作业最后会让学生评价课堂,大胆地对课堂教学提意见,让学生参与到课堂设计中来,做课堂的主人。教师也根据学生们的意见,及时改善教学方式和完善教学内容。

  学生们对这样的教学方式感到非常的满意,课堂表现都非常的积极,也对课堂提出许多自己的想法。江苏科大研支团支教的鉴河小学虽地处群山之中,通过借助互联网,让学生们不仅仅学习到网络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正确使用互联网,帮助他们逐渐养成借助互联网的学习习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