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重返克旗喜迎开学第一天

 

2017-03-03 10: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轶)冬去春来,乍暖还寒。3月1日,克旗萃英学校迎来了开学第一天,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分团成员也在同天返回美丽的萃英校园。伴着广播中的温馨提示语,家长们、孩子们纷至沓来,沉寂许久的校园又一次充满了师生们的欢声笑语。

萃英学校开学第一天,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忙着登记学生信息。王轶 供图

萃英学校开学第一天,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忙着登记学生信息。王轶 供图

  新学期新气象,开学第一天免不了忙忙碌碌的各项事务,每个班级里都排满了报道的学生,见到这样的现状,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杨琨与杨欣彤主动帮助班主任处理例如登记学生信息、上交假期作业、清点伙食住宿费等各项事务,他们不经感慨:“果然细节往往决定成败,这些以前觉得普遍寻常的小事却并没有那么简单。”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开班会。王轶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开班会。王轶 供图

  下午,为减轻学校师生的负担,研支团的成员们陪同孩子们干起了校园卫生,带领孩子们领取了崭新的课本,协助老师检阅了部分假期作业。研支团团长杨琨还利用今天一节班会课的时间,结合即将到来的3月5“雷锋日”,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们在新的学期树立新的奋斗目标,增强学生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此同时团队成员马晓龙和王轶则协助其他老师在各个时间段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保证了这一天各项事务的顺利进行。

  开学第一天,不仅令江苏科大研支团的成员们找回了上半学期的工作节奏,也令研支团的成员们有了更加远大的目标,在新的学期中坚守岗位、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引导帮助学生健康成长、进步成才、提高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