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石大研支团返回陕西汉阴县助力复课教学工作

 

2020-05-09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刘喆)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日前,西安石油大学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石大研支团”)成员们安全返回陕西汉阴县初级中学,实验中学,月河初级中学,并积极参与新学期复课工作,切实做到“防疫教学两手抓”,助力学校开学复课。

图为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在开学日服务入校学生体测。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上,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的讲解,引导同学们提高预防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毕业班的学生们进行考前讲座,缓解考前焦躁心理。

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 供图

  周末期间,研支团成员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家访,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生活环境,拉近了研支团成员与家长、学生的距离,也为后续开展针对性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帮助。

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利用周末对学生进行家访。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 供图

  新学期、新起点,勇挑时代重任,奉献热血青春。研支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有限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去,把自己的知识和激情留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图为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备课。西安石油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