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筑梦绽放青春 福建师大参加研支团座谈会

 

2018-10-11 10: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李川)10月8日,甘肃省定西市团委、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绽放青春 支教筑梦”全市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高生发,团市委书记,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及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2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定西市团委、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绽放青春 支教筑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

  定西市团委、市教育局组织召开“绽放青春 支教筑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缘定陇中,各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做工作汇报。其中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副团长彭含梅代表漳县分队发言,汇报了各支教服务所在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支教团工作的整体情况。她表示,自2002年起,福建师范大学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开始,前后派遣了十七批共144位志愿者到甘肃省定西市漳县、武威市古浪县支教。福师大支教团深耕“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探讨“一个中心、三个品牌、一个创新”的支教扶贫模式,一个中心即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积极参与服务地教育改革工作,力争教学突破。三个品牌是坚持开展“一对一帮扶优秀贫困生助学金”、“温暖一冬”、“小葵课堂”这三项研支团品牌活动。一个创新是在品牌活动的基础上,每一届支教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一个特色活动。支教不仅仅是一种体验,更重要的是责任,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把快乐和希望传播给每个学生,才是完成这项神圣使命的最终目的。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副团长彭含梅在座谈会上发言。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副团长彭含梅在座谈会上发言。福建师大研支团 供图

  第二阶段独家记忆,各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分享支教心得。林敏婕作为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发言。她表示,到漳县已一个月多,支教团成员逐步适应了生活环境,工作也在有序开展,在支教和生活的过程中也有许多收获。青春可以没有光芒,但必须有精神,她和队员们愿意带着爱、责任、忠诚和理想的“福建师大小葵”精神继续一路前行,在接下来的服务时间里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第三阶段爱的续航。高生发在认真听取了各支教团成员的发言后,代表定西市对各学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优秀大学生加入支教队伍,带来全新的教育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为定西的教育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对缓解师资紧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研支团成员珍惜宝贵的支教经历,积极投身教学实践,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做一名优秀的支教志愿者,圆满完成支教任务。让一年的支教经历成为一生的美好回忆,为定西教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