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研支团开讲夜校第一课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9-21 09: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爽 刘家辰)9月15日晚上八点,天津工业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贵州省石阡县楼上村为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学员开讲了秋季夜校第一课。

天津工业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石阡县楼上村为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学员开讲秋季夜校第一课。

  天津工业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石阡县楼上村为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学员开讲秋季夜校第一课。图为研支团成员刘家辰为学员们讲解《卫生与健康》。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首次授课的是研支团成员刘家辰,授课内容为《卫生与健康》。他就村民如何保护颈椎腰椎、秋冬季感冒预防以及日常如何保健等养生常识进行了讲解。

  尽管山路崎岖,没有路灯,上课时天早已黑透,但是村民们的上课热情非常高涨,使研支团成员们倍感欣慰。课前刘家辰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谈,向学员们了解了对于夜校课程设置的需求以及渴望学习哪方面的知识。刘家辰了解到,由于村子里的主要劳动力大多出村工作,脱贫攻坚夜校的主要受众是留村照顾老人孩子的妇女,她们希望夜校的老师们可以传授一些可以在家即可完成的工作技能以补贴家用。

  据悉,石阡县楼上村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始终立足于群众发展需求,利用夜间或劳作之余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讲、扫盲等课程,将夜校作为贫困群众“扶智、扶志”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天津工业大学20届研支团也将发扬志愿精神,本着“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倾听村民声音,了解村民需求,为国荣乡楼上村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