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赴云南红河看望研支团

 

2020-08-14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翔))近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一行赴云南省红河县慰问该校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在当地开展航空科普讲座。红河县委副书记赵健忠、副县长刘勇、团县委书记蒋秀娟、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李继芬等与研究生支教团红河分队全体队员参加了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一行赴云南省红河县慰问该校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图为万小朋等与西北工业大学第21、22届研支团红河分队成员合影。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红河分队座谈会暨交接仪式举行。座谈会上,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红河分队队长王钰涛对支教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红河分队的五名志愿者在服务地的一年里,立足基层教学,不忘志愿初心,努力搭建服务平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精神。

  红河县副县长刘勇(左三)为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红河分队成员颁发证书。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21届研支团成员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感悟。回想起第一次站上讲台羞涩紧张却还故作冷静的情形,志愿者蒙涛说:“这一年我们给孩子带去知识,同时孩子们也让我更加成熟,让我更有责任担当。”刘明轩是支教团红河分队里唯一一位以毕业班教师的身份参与毕业照拍摄的志愿者。“当我拿到毕业照的一瞬间,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童真的脸庞,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的全是一年里和孩子们的点点滴滴。”刘明轩表示,今后仍将继续参与社会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志愿者胡洪彬在一年的支教生活里,早已把红河当做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他激动地讲到:“红河这片土地,有我和孩子们共同的回忆,在这里我倾注了太多的感情,红河就是我第二故乡!”志愿者程凯强除了生物教学之外,还与学校的体育老师共同组建了思源学校的第一支足球队。“我们西工大21届支教团也是第一年来到红河,跟学校的足球队一样,都很年轻,希望我的学弟学妹能够接过我们手中的支教接力棒,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随后,思源实验学校的两名初中学生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过程中几度哽咽,一句“老师,我们不想你走”,令全场为之动容。会上,李依玲作为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继承和发扬21届支教团的精神,将志愿之花绽放在红河的热土上。

  赵健忠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是第一所在红河县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的知名高校,自己深刻感受到支教团志愿者们对红河教育扶贫事业的热爱,红河县政府将继续为支教团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同时希望与西北工业大学在教育扶贫、产业帮扶、志愿服务等方面深化校地合作。

  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22届研究生支教团进行队旗交接。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万小朋向红河思源实验学校发出邀请,欢迎孩子们前往西北工业大学交流学习,走出大山,开拓视野,树立远大志向。最后,万小朋鼓励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赴红河成员,要继承和发扬支教团的优良作风,在红河继续传递爱与知识。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左一)一行在红河县服务学校参观研支团红河队成员宿舍。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后,万小朋一行来到研支团服务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教室、教师公寓等工作和生活场所,通过与志愿者交谈,充分了解了研支团志愿者的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治武教授在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作“航空引领时代,工大助力翱翔”专场科普报告。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4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治武教授在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作了“航空引领时代,工大助力翱翔”西北工业大学专场科普报告会。科普报告获得思源实验学校师生们的热烈反响。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西北工业大学对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重视,极大地鼓舞了研支团成员扎根西部的决心。第21届研支团已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第22届研支团成员即将走上服务岗位,他们将在西部计划的舞台上展现西北工业大学学子风采,谱写青春绚丽华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