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在融水县成立“思源翱翔”讲解队

 

2020-07-23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谭博天 班凯)近日,在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指导下,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国防科普教育基地“思源翱翔”讲解队正式成立。

  融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国防科普教育基地“思源翱翔”讲解队正式成立。图为西工大研支团成员谭博天带领讲解队员学习讲解知识。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经过前期报名、现场试讲等环节,最终选定12名中学生们组成讲解队。讲解队成员将主要承担该基地日常参观引导、讲解以及相关国防知识的宣讲工作。西工大研支团希望通过此项创新性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让当地更多的孩子们通过参观基地,了解我国国防建设发展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讲解队的成立,能够将志愿精神、家国情怀代代相传,逐渐培养中学生刻苦学习、爱党爱国、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进一步营造“三航报国”、“爱我国防”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图为融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国防科普教育基地“思源翱翔”讲解队队员合影。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融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国防科普教育基地于2019年底建成,是由西北工业大学机关党委学工党支部与思源实验学校党支部共建的亮点工程。该基地作为融水县首个国防科普教育基地,目前存放着辽宁号航空母舰、嫦娥奔月发射塔、风云四号卫星、翼龙无人机等近50件国防科技模型作品。基地自建成以来,广受全校师生好评,已经成为知识传授、价值塑造、思想引领的重要育人载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