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携手青年宣讲团开展暖心科普讲座

 

2020-04-08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联合西工大青年宣讲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同舟共济,科学抗疫”暖心科普讲座活动,向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中小学生讲解疫情防护的相关知识。来自红河县2000余名中小学生通过线上直播课堂了解细菌和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在疫情中合理作息。

  据悉,活动中的两位主讲人是来自西工大生命学院的本科生李欣毅与陈茁芊,她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通过幻灯片、小视频以及人物演示等方式进行线上授课,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程度地进行疫情防护知识的拓展。

  “虽然新冠病毒可以通过多重途径传播,传染性极强,但只要做好完备的预防工作,就能够大大降低感染疾病的风险。找到了病毒的弱点,那我们就没有必要过度害怕它。”宣讲团成员陈茁芊从自我调节、保持希望、摆正心态等关键词出发,通过对疫情传播特点的介绍帮助孩子们掌握必要的防护知识,调整心态情绪。李欣毅从细菌讲起,为同学们讲解细菌及病毒的传播途径,她们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揭开新冠病毒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对于如何做好疫情防护,保持身心健康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为接下来更好的复课学习打下基础。

  此次授课课堂氛围热烈,反映良好。西工大研支团将继续投身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