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在融水迎接学生返校开启新征程

 

2020-05-07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温昌浩)5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初一、初二学生开学返校。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广西分队成员在融水县民族中学、思源实验学校、丹江中学、保桓中学等支教服务点,积极参与防疫物资发放与学生报到工作,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

  5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初一、初二学生开学返校。图为西工大研支团成员张驰为学生办理返校报到手续。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5月6日一早,服务于民族中学的西工大研支团成员高洁便来到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测量体温、行李消毒、更换口罩,各项工作井井有条。在校门口,高洁还用电动车为学生运输行李。学生的一张张笑脸成为了开学最美的风景。

  服务于丹江中学的西工大研支团成员张驰作为一名班主任早早来到报名地点,有条不紊地进行收取伙食费单据、收取学生寒假作业等工作。在每位学生报名结束后,张驰还为学生说上一句“开学快乐,欢迎返校”。

图为西工大研支团成员高洁为学生运输行李。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开学前夕,西工大研支团广西分队召开线上交流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他们表示将时刻牢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