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百名志愿者一对一线上帮扶融水县中学生

 

2020-03-02 12: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温昌浩))为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脱贫攻坚,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在校团委、融水团县委的统一指导下,携手百余名西工大学子为融水县10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送上一对一线上帮扶。

图为西工大研支团成员高洁为帮扶学生线上讲授英语知识。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2月19日,西工大团委发布招募支教志愿者的通知,报名人数远超预期。为确保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与帮扶水平,西工大团委成立面试小组,对报名志愿者进行了线上面试选拔,最终选拔出77名志愿者与研支团一起参与到帮扶活动中来。志愿者选拔产生之后,西工大研支团从融水县社会风貌、教学方法与技巧、心理健康教育等多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确保了志愿者的帮扶效果。活动开展以来,帮扶志愿者与学生通过微信进行一对一联系,帮助学生复习功课、解题释疑。

  高洁是西工大研支团的一员,自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她便第一时间与帮扶学生取得了联系,利用微信视频对学生进行英语等科目的辅导。一遍遍纠正发音、一次次场景引导、一题一题进行检查,她用最大的耐心给予了孩子最好的关怀。此外,西工大研支团与帮扶志愿者还密切关注帮扶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