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参加同课异构课堂大赛展青春风采

 

2019-11-04 1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李川)为充分学习积累教学经验,促进交流与反思,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10月21日-25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志愿者们积极参加思源实验学校举办的“同课异构”课堂大讲赛。比赛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针对同一课教学内容,由各年级任课教师分别进行讲授。通过在授课中的交流碰撞,展示了西工大研支团积极进取、不断学习的态度以及各位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10月21日-25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志愿者们在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参加“同课异构”课堂大讲赛。图为志愿者刘明轩为学生讲解等腰三角形的性质。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本次比赛活动分为课堂教学、互动交流评课两个环节。比赛前,作为七年级数学教师,胡洪彬与刘明轩两名志愿者针对相同的教学内容“等腰三角形的性质”做了精心准备。比赛过程中,志愿者胡洪彬通过展示金字塔、埃菲尔铁塔等图片,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三角形的美感,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胡洪彬进行教学比赛。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讲授“边、角、腰”的课堂中,志愿者刘明轩带着学生用折纸的方式剪裁折叠出等腰三角形,以互动游戏的方式来了解等腰三角形的重要性质。他化枯燥为生动,寓理性于形象的精彩授课赢得了阵阵掌声,较好地展示了研支团成员驾驭课堂的能力。

图为思源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在聚精会神听课。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终,志愿者胡洪彬与刘明轩以环环紧扣的教学环节设计,深入浅出的课堂教学以及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双双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图为思源实验学校课堂大赛获奖的志愿者与教师合影留念。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比赛,为西工大研支团搭建了一个向优秀教师学习教学方法、交流教学思想和展示自身教学风格的平台,有利于志愿者们更好地把自身积累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学生乐于接受的语言,把支教的一腔热情转化为为学生实际服务的工作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教育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