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2019-08-13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李川)为积极学习贯彻践行“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的要求,近日,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第21届研支团抵达服务地后利用空闲时间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精神在服务地闪光!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融水县街头清理小广告。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工大研支团广西分队8名成员在抵达服务地融水县后,积极投身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为保证市容市貌的干净整洁,8名研支团成员纷纷化身扫除卫士,手提清洁工具,走进街道巷弄进行清理小广告的工作。烈日炎炎,但这群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的真谛!

西北工大研支团成员为儿童讲述科学知识。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时,为呵护异地扶贫搬迁儿童成长,西工大研支团携手西工大“芯”火传承暑期社会实践队共同走进融水县苗家小镇,为当地的异地扶贫搬迁儿童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课。研支团成员利用明信片等为当地儿童讲述西工大历史、传授科学知识,并利用水火箭为他们描摹出我国的航天梦想,将勇于有梦、科技报国的种子种在这些孩子心间。

西工大研支团成员与融水县养老院老人谈心。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关爱年迈老人,西工大研支团走进融水县养老院,积极开展“最美夕阳红,工大送温暖”活动。研支团成员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歌曲表演节目《感恩的心》与生活用品,并与老人谈心交流,老人望着年轻的研支团志愿者,感动得流下眼泪。

  西工大研支团走进社区、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争做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与先锋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