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深化校地合作用科技点亮孩子梦想

 

2019-10-30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温昌浩)为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切实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科普教育,近日,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第21届研支团广西分队充分利用母校资源,积极联系母校足球机器人基地,为融水县思源中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能机器人汇报表演课,将知识带入课堂,用科技点亮梦想。

  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利用母校足球机器人基地,为融水县思源中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能机器人汇报表演课。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足球机器人模型。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老师,你能让这些机器人翻跟斗吗?”“哇,老师,这些机器人还会跳舞呀!”看着孩子们充满好奇的眼睛,西工大足球机器人基地的志愿者为孩子们一一作了解答。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号召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将来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西工大研支团历来重视深化校地合作,曾先后联系母校篮球队、航模队、航天科普志愿者等赴服务地开展实地科普教育。深化校地合作,搭建服务平台,西工大研支团将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帮助服务地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