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礼赞新中国70年 西工大研支团将青春献给祖国

 

2019-09-29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温昌浩)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召开“守初心,担使命,青春奉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感悟70年的辉煌成就,坚定青春献给祖国的初心!

  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召开“守初心,担使命,青春奉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图为西工大研支团团长温昌浩带领同学们学习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写的《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一书。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融水县丹江中学校长梁洲为同学们们分享了他的初心,号召同学们不怕困难,努力工作。接着,西工大研支团团长温昌浩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写的《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一书,带领他们学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天翻地覆慨而慷!我们的祖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我们的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幸福安康、意气风发。”这是西工大研支团广西分队8名成员发自内心的感叹,这是他们对祖国由衷地赞歌!

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广西分队成员与国旗合影。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 供图

  回首历史,中国人民改天换地之路苦难辉煌;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伐有力铿锵!如何将青春更好地奉献给伟大的祖国,这是西工大研支团一直在思考与实践的问题。扎根西部、走上讲台、教书育人、奉献基层,这群年轻的工大学子交出了他们的答卷。

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广西分队成员合影。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 供图

  在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中,西工大研支团针对如何上好每一节课、如何将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间、如何在脱贫攻坚中贡献青春力量进行了深入探讨。西工大研支团成员林洋港表示,将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胸怀梦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将青春献给祖国,用奋斗与担当写好祖国赞歌!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自2003年加入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已累计向甘肃、陕西、广西、云南派遣了156名志愿者,服务于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的发展。这群可爱的工大学子,用他们的青春在中华大地上书写了对祖国最真挚、最热烈的赞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