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第21届研支团参加广西西部计划培训班

 

2019-07-30 0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李川)聚力西部,让青春出彩!7月22日-26日,2019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在广西职业师范学院举行。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第21届研支团广西分队8名成员与全国各地6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22日-25日,团广西区委为此次培训班准备了七场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志愿服务工作政策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广西区情民俗风情介绍、禁毒知识、廉洁教育、如何在基层开展工作、应急救援等内容。为期三天的专题讲座不仅为志愿者们更好的服务西部、服务基层打下了良好基础,更加深了志愿者们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认识。

  25日晚,由西工大研支团成员创作的诗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登上西部计划志愿者文艺晚会的舞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6日上午, 2019年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隆重举行。共青团广西区委副巡视员、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吴宗勋、自治区文明办、教育厅、人社厅、扶贫办、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出征仪式。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孙茂恒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吴宗勋带领全体志愿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所致贺信精神。西工大研支团成员温昌浩表示:他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梦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用志愿精神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用奋斗与担当写好新时代的青春诗行。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13名成员将分赴广西融水县、云南红河县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服务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发展。“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这13名工大学子必将扎根基层,将教书育人作为己任,将服务奉献作为信条,不负时代使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