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开展义诊联谊携手“高小”共筑同心梦

 

2019-06-05 16: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宁夏医科大学团委携手盐池县高沙窝镇中心小学举办了“健康伴我行”医疗义诊暨“快乐共成长”庆“六一”活动。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建华、盐池县团委副书记杨柳青等参加了活动。

  宁夏医科大学团委在高沙窝镇中心小学举办了“健康伴我行”医疗义诊暨“快乐共成长”庆“六一”活动。图为宁夏医科大学医生为高沙窝镇中心小学学生进行义诊。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精彩纷呈的演出结束后,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消化、内分泌等不同科室的9名医生组成的义诊专家组为高沙窝镇中心小学的师生及周边居民开展了医疗义诊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咨询中心医师王颖丽还为高沙窝中心小学的学生进行了团队心理辅导和“小小观察员”的心理知识培训。

宁夏医科大学团委在高沙窝镇中心小学举办研支团工作交流座谈会。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青春烛梦 爱心护航”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交流座谈会上,“新老”研支团队员纷纷表达了他们的支教感悟。第二十届研支团队长吴珊详细汇报了支教团近一年来工作情况。她表示,一年的支教经历让她收获的不仅是个人能力的提升,更有孩子们带给他们的爱与感动,以及在潜移默化中一点一滴地改善自我;第十九届研支团队员王聪结合个人成长与经历,认为支教工作是“艰苦而伟大、促进自我成长的催化剂”;第二十一届研支团队员们纷纷表态发言,希望在即将开始的支教工作中扎实奋斗,通过高标准、严要求不断磨炼自我。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建华通过“青年实践创新、优秀青年带动发展、探索拓展校园思想政治建设新方式”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对此次座谈会做了总结讲话。

  宁夏医科大学对在高沙窝镇中心小学支教的优秀研支团成员进行表彰。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宁夏医科大学于2012年正式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单位。迄今,已选派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18名在盐池县高沙窝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