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医研支团举办知识竞赛强化校园安全意识

 

2019-03-26 15: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李川)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25日,由宁夏医科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承办的高沙窝中心小学“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拉开帷幕。

  宁夏医科大学第六届研支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举办“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全校学生掌握基本安全知识,了解基本自救防护知识,在事故发生时或即将发生时离开事故区,减少安全事故的致死或致残率。

  本次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三个环节,共有四个参赛小组,每组由四至六年级学生组成,分组情况由抽签决定。本次竞赛中融入了消防安全知识、突发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急救常识,寝室安全及火灾,财产安全,传染病预防等多方面,知识涵盖广。考查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全面性,让孩子们在扩展知识的同时掌握危险来临时候的急救与防护。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校园安全知识竞赛的选手合影。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在各环节中均发挥出色。在各个环节中,他们临危不乱,思路清晰,自信应对,灵活运用丰富的知识,理性作答。研支团成员为选手颁发了奖品及奖状。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师生以及校领导的一致好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始终是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支教期间也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并不断的为和谐、有序、安全的校园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