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医党委副书记赴高沙窝镇中心小学慰问研支团

 

2018-12-07 08: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李川)12月3日,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带领学校团委和研究生院负责人赴盐池县高沙窝镇中心小学看望慰问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并参加“心手相依 助梦起航”爱国主义教育、圆梦“微心愿”及“应急救护知识科普”活动。

  上午9时50分,随着一声“正步走”,两校“心手相依 助梦起航”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宁夏医科大学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接过高沙窝镇中心小学国旗护卫队队员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小学生旗手共同完成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两校国旗护卫队队员马睿婕、蔡文洁分别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爱国,从身边做起”为题进行了国旗下的爱国主义演讲。

  随后,朱建华等为高沙窝镇中心小学“宁医手拉手图书角”捐赠了新书,并向80名小学生发放了“微心愿”圆梦礼包。朱建华表示,六年来,研支团队员攻坚克难,群策群力,在支教小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现了宁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本届队员依托医学专业优势不断创新帮扶内容和形式,加强学习,努力实践,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服务地的教育扶贫贡献新时代青春力量。

  爱国主义教育及捐赠活动结束后,朱建华实地查看了研支团成员建立的“手拉手图书角”“亲情驿站”“向日葵心理咨询室”“红领巾之声广播站”,并走访了宿舍,对研支团成员进行了慰问。同时,宁夏医科大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小分队队员为高沙窝镇中心小学师生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及常见病的科普。

  据悉,宁夏医科大学2012年9月正式开始组建研究生支教团。2013年9月,首批研支团成员赴高沙窝镇中心小学开始支教,截止目前,共选派18名志愿者赴高沙窝小学开展支教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