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医研支团“小主持人培训班”在盐池县开班

 

2018-11-28 09: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刘喆)11月22日下午,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拉开了普通话培训课暨“小主持人培训班”的序幕。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普通话推广培训课暨“小主持人培训班”。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普通话推广培训课暨“小主持人培训班”。图为高沙窝中心小学学生进行诵读训练。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培训课由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队长吴珊担任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国家标准普通话水平演练;二是分感情诵读各类文章。吴珊给学生们讲解了a音的发音技巧并亲自示范,学生们积极参与;为让学生更好的掌握不同类型文章情感拿捏的标准,吴珊给同学们亲自示范并逐个纠正。

  图为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吴珊指导学生进行分感情诵读训练。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小主持人培训班”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已经开展了两期,此次培训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帮助每一位学生开口说普通话,敢于说普通话,并获得较好的反响。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通过普通话的培训,开发学生语言感知以及语言学习能力、拓宽视野。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将不忘初心,继续坚持把教育扶贫、文化扶贫、语言扶贫结合起来,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