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医研支团开展心理团体辅导助学生体验自信

 

2018-11-20 14: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李川)为提升广大同学的自信心,正确的认识自我,收获心理成长。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盐池县高沙窝镇中心小学开展“体验自我,自信训练”心理团体辅导。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推销自己”、“爱自己,接受自己”、“优点大轰炸”。在 “推销自己” 环节,部分同学表现得比较腼腆,他们表示说自己没有优点。经过研支团成员的细心引导,同学们渐渐明白,每个人都有优点,向他人正确地“推销自己”的优点是一种自信的表现,而不是炫耀。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盐池县高沙窝镇中心小学开展“体验自我,自信训练”心理团体辅导。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盐池县高沙窝镇中心小学开展“体验自我,自信训练”心理团体辅导。图为学生在“推销自己”。 宁医研支团 供图

  在“爱自己,接受自己”环节,研支团成员让同学们将自己的缺点写在纸上,并邀请他们勇敢地站上讲台说出来。站上讲台的陈家诗同学向研支团成员表达了参加活动的感受:“我刚站上讲台时全身都在出汗,特别紧张,当我说完最后那句话后,我觉得以后再不会畏惧发言了。”

高沙窝镇中心小学学生站上讲台大胆说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之处。宁医研支团 供图

  高沙窝镇中心小学学生站上讲台大胆说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之处。宁医研支团 供图

  气氛最为热烈的要数最后一个环节“优点大轰炸”。研支团成员让同学们围绕班里的某一位同学进行评价,要求只能说这位同学的优点。经过一番“轰炸”后,这位同学们表示,被同学们夸赞真的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发现有这么多人认同自己,还是很开心的。同时,通过这个活动也让他明白了,自信可以给自己带来战胜困难的勇气。

  通过此次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自信,提升了心理能量,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希望他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每天都拥有自信的微笑,让生活充满阳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