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大学研支团勇当奇兵为龙江注入新鲜血液

 

2017-08-21 09: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范欣 邹馨捷)近日,云南省楚雄市龙江中学召开新学年教学动员大会。龙江中学校长谭国荣、校党总支书记杨继聪、副校长张明荣等,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作为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谭国荣对2017年高考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制定了龙江中学2018年高考的目标,在教学工作、德育工作等方面对高三全体教师提出要求,重点强调了四个意识,即目标意识、高三意识、团队意识和敢为人先意识。谭国荣表示,学校的青年教师和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奇兵”,希望他们能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作用,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注入新鲜的血液。

  接下来,年级助理李辉荣老师对年级2017年期末考试的总体分析和科任教师的教学成绩与全州同学科平均成绩进行了对比分析,同时也对2015、2016年同期考试进行了对比分析;德育助理李海星老师对教师及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胡永康副校长对高三年级的工作进行布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最后杨继聪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

  会议中还邀请了楚雄师范学院教授曹晓宏对教师进行培训,讲座主题为“不忘初心,爱岗敬业,造福桑梓”。讲座中,曹晓宏教授结合教学,将“初心”诠释为“诗心”、“文心”和“园丁之心”,并对爱岗敬业提出了自己的深刻见解。

  地大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会议中感受到了学校对研支团支教工作的重视与期望,也在讲座中对教师身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触。他们将在教学中体味青春,在青春中收获成长,他们也将与时间赛跑,努力做到有所获,有所成,扎实工作,勇当“奇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