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研支团实施筑梦计划助红军后代健康成长

 

2016-10-31 08: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霍少孟)近日,中国地质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江西队在江西省宁都县黄陂中学启动“思扬”计划子项目“‘小红苗’助学筑梦计划”,预计在2017年暑假之前投入1.2万元完成十名学习成绩优异、家庭贫困的红军后代的助学筑梦工作。

中国地质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江西队实施‘小红苗’助学筑梦计划。图为研支团成员走进小红苗家中进行家访。

  中国地质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江西队实施‘小红苗’助学筑梦计划。图为研支团成员走进小红苗家中进行家访。霍少孟 供图

  宁都县是一片红色沃土,这里是中央苏区前期政治军事中心,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留下光辉足迹。地大(武汉)研支团江西队在这片红色沃土开展的“思扬”关爱红军后代计划,是面向黄陂镇的红军后代子女长期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该项目以研支团服务地黄陂中学红军后代子女为定点帮扶对象,通过扶贫资助、课业指导、心理指导、素质拓展、假期互访等形式关爱红军后代顺利完成义务教育乃至高等教育,帮助黄陂中学的贫困红军后代完成学业、健康成长、追求梦想!

图为红军后代三个小红苗。霍少孟 供图

图为红军后代三个小红苗。霍少孟 供图

  10月28日,研支团成员走进了第一位“小红苗”家中,她是一位研支团成员所教班级的科代表,名列年级前十之列,家中姐弟三人,姐姐八年级同样名列年级前十,弟弟还在读小学五年级,成绩同样名列前茅,数学英语曾多次拿到满分。家中共六人,奶奶失明且患有风湿,并无劳动力;父亲外出务工,身体不好,患有胃病;母亲在家照顾奶奶与姐弟三人并在工地上打一些零工。奶奶的父亲是一名红军战士,在奶奶还未出生时候便牺牲,为政府部门认定的红军遗属家庭。家中收入微薄,生活负担较重。这位两位小红苗在学校勤奋好学,积极上进;在家中主动承担家务,体恤老人,心疼父母;在生活中乐于帮助同学,经常为同学解答学习中的问题。

  地大研支团期待与您一起关注他们的成长,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她们一路前行,让她们不负于梦想,让梦想不负于她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