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镇中心小学获青少年计算机教育基地称号

 

2017-12-25 09: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刘芊芊)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小学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荣获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少年科学院颁发的“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科技创新实践示范教育基地”称号。

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荣获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科技创新实践示范教育基地称号。图为悬挂的牌匾。

  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荣获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科技创新实践示范教育基地称号。图为悬挂的牌匾。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自2014年起进驻服务地贺州市钟山西县公安镇中心小学以来,在服务期间紧跟时代潮流,响应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需求,积极践行“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的时代潮流,注重学生的科技创新培养。2017年初,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捐建 “少先队课外科技活动中心”,启动“科技知识普及计划”。桂林理工大学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团贺州市委书记叶丽燕、钟山县委副书记庞姚明共同为少先队科技活动中心进行揭牌,并考察指导了建设情况。

图为林理工大学调研员张劲松到研支团服务地考察指导科技活动建设情况。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林理工大学调研员张劲松到研支团服务地考察指导科技活动建设情况。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迄今,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已经开展了五期课外科技知识普及计划,邀请计算机科学方面专家进学校,讲授计算机科技创新知识,与学生面对面互动交流。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创新创造能力,在动手体验操作中享受科学所带来的魅力,培养效果显著,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认可。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带服务地的学生去上科学课。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带服务地的学生去上科学课。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外科技知识普及计划也得到了社会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12月4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少年科学院主办的第二届“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科技创新实践教育活动暨科普百校行活动,顺利在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巡讲,开展“编程一小时”编程体验活动,提升学生对计算机和互联网的正确认识,培养对计算机科技创新实践的兴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