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研支团举行红色之旅暨“悦”读分享会

 

2017-09-27 08: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刘芊芊)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开展的“悦读·未来”“‘1+1红色之旅’放飞中国梦”暨“悦”读分享会在贺州市钟山县举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综合事业部主任钮海琴、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荣誉会长黄加荣、团贺州市委副书记陀娟,钟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忠喜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联合广西师大第十九届研支团开展“悦读·未来”“‘1+1红色之旅’放飞中国梦”暨“悦”读分享会。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以建国68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纪念为契机,带领服务地留守儿童走进影院,观赏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并作“悦读·未来”读书分享会,旨在助力农村留守儿童扩大阅读面,增加知识储备,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与会领导为钟山县四所小学赠书并为读书活动示范基地授牌。 桂林理工研支团 供图

与会领导为钟山县四所小学赠书并为读书活动示范基地授牌。 桂林理工研支团 供图

  秋风萧萧,热情饱满的研支团志愿者们带领来自服务地的70名留守儿童共走“红色之旅”。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钟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忠喜发表致辞,他寄语同学们要热爱祖国,童心向党,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挥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勤奋学习,好好做人,将自己的理想融入“中国梦”,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阳光少年。紧接着进行了“悦”读分享座谈会,在“悦”读分享座谈会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接下来进行赠书仪式,领导嘉宾给四所小学学生代表赠送图书。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综合事业部主任钮海琴说,她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和平安宁的环境,心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将来好好服务国家和社会。在同学们殷切期盼下,团贺州市委员会副书记陀娟宣布电影正式开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表观后感,他们表示:“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生活,感恩解放军们的奉献,为中华之兴盛而读书。

图为读书分享会现场,同学们交流读书心得。 桂林理工研支团 供图

图为读书分享会现场,同学们交流读书心得。 桂林理工研支团 供图

  据悉,红色之旅暨“悦”读分享会得到了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以及服务地学校大力支持。作为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悦读·未来”计划首批试点单位,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还通过开展“漂流瓶”共读计划,让在校大学生与小学生共读经典、分享心得,引导小学生积极学习科学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读书习惯。此次悦读未来分享会在两校研支团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公安镇里太完小、富川县麦岭镇中心小学和葛坡希望小学四所小学共收到8万元的图书物资捐赠,通过在学校设置主题图书室,帮助1960名农村学生打开了通向知识的新大门,拓展了领略文化的新视野,搭建了认识世界的新桥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