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研支团举办经典诵读赛打响公益第一枪

 

2017-09-18 08: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李川)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9月13日,由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共同举办的“悦读未来”——“聆听心声 诉说感恩”经典诵读大赛举行。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举办“悦读未来 聆听心声 诉说感恩”经典诵读大赛。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举办“悦读未来 聆听心声 诉说感恩”经典诵读大赛。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大赛分设学生组和教师组,学生组由来自三年级至六年级共12名同学组成,教师组由全校16名教师组成。本次活动由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兰松群、各年级语文老师、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马江敏等担任比赛评委。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谭明灿、公安镇中心小学音乐老师左予瑄担任主持人。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校长钟昌情、第一副校长陈先开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伊始,公安镇中心校第一副校长陈先开为比赛致辞,他希望同学们从诗词中感悟勤奋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从诗词中汲取勇气、力量和智慧,接过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并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公安镇中心小学参赛学生进行诵读比赛。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公安镇中心小学参赛学生进行诵读比赛。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采用吟、唱、说、演、奏等方式诵读了《老师,您辛苦了!》《爱母亲爱妈妈》《我们爱你啊,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经典篇目。比赛中,同学们用诗歌献礼庆祝第33个教师节,歌颂教师甘于奉献、辛勤付出的伟大精神。教师们用淳朴的诗句吟唱中华经典、用饱满的热情诵读民族精神,用青春的气息昭示着祖国的繁荣富强,用各具特色的表演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活动最后,校长钟昌情发表讲话,他希望全校师生能博览群书,诵读经典,丰富学识陶冶情操。他同时并对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和为之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大大地丰富了公安镇中心小学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体味中华经典,增强民族团结,升华文化认同,还增进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学校和谐发展。

公安镇中心小学领导、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获奖选手合影。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公安镇中心小学领导、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获奖选手合影。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悦读未来”——“聆听心声 诉说感恩”经典诵读大赛是由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为依 托,以教师节、国庆节、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为契机,旨在为服务地的留守儿童搭建提升国学文化视野、认识世界的桥梁,培养学生听、说、读、写的能力,激发学生阅读兴趣,用阅读开启精彩人生。同时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