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与信仰对话争做敢担当青年

 

2017-10-25 15: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刘芊芊)学知青岁月,话志愿服务。10月23日下午,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学习团日活动。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学习团日活动。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学习团日活动。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由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书记谭明灿主持,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畅谈学习心得。谭明灿首先介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主要内容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发展和成长做了深刻阐述。随后他从个人支教经历出发,表示,自己要进一步牢记使命,强化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结合,团结带领身边同学,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团支部书记谭明灿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团支部书记谭明灿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团支部第二十届支教团成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毛任平表示,习总书记用七年的知青岁月,扎根基层,投身社会实践。而即将毕业的她,也将继续坚守和诠释她的志愿服务理想,大学四年的志愿服务经历,使志愿服务成为她人生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青年,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她选择再用一年的时间,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最美的光芒。

参加团日活动的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留念。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加团日活动的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影留念。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最后,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再现了青年习近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让他们切身感受到青年习近平身上非比寻常的意志品质、理想信念、奋斗精神和为民情怀,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逻辑起点和实践来源,是一部很好的人生教科书、励志书。他们要以总书记为榜样,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在未来一年里,积极参加各项工作,努力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争做有温度、有担当的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