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创未来”走进公安镇助力孩子创新实践

 

2017-12-12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刘芊芊)近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少年科学院主办的第二届“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科技创新实践教育活动暨科普百校行活动,走进广西自治区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开展巡讲。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有关专家、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公安镇中心小学校长以及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等参加了活动。

第二届“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科技创新实践教育暨科普百校行活动,在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开展巡讲。

  第二届“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科技创新实践教育暨科普百校行活动,在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开展巡讲。图为孩子们在体验计算机编程。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进行中,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专家组成员向公安镇中心小学捐赠了200本图书和活动器材。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深入公安镇中心小学开展计算机教学、学校计算机配置等调研工作,指导学校计算机教学并开展了计算机“kodu编程一小时”和创客体验活动,教给孩子们计算思维、编程方法,提升了孩子们对创新实践的兴趣。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嘉宾合影。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嘉宾合影。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联合联系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到服务地开展巡讲。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14年抵达服务地以来,通过“社会公益组织+学校+研支团”为主线,以“七彩课堂培育计划”、“未来校友培养计划”、“漂流瓶共度计划”、“留守儿童守护计划”和 “红领巾计划”五个板块为依托,开展了“一城一名悦中国”、“国学进课堂”读书月、一对一结对帮扶漂流瓶、“蓓蕾留守女童”守护行动、“悦读·未来” 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