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研支团在昭觉县发放索玛花儿助学款

 

2017-12-27 09: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周黎)12月22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昭觉县民族重点寄宿制小学举行了“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2017-2018学年度秋季学期资助款项的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川大研支团团长周黎配以PPT给同学们介绍了“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了希望学生一学期读两本课外书籍并写读书笔记的期许(寒假一本、上学期间一本)。然后在教务处主任马联平的帮助下给同学们发了作为资助凭证的信封(信封上写有受助学生的名字、受助金额、资助人姓名等信息,并加盖学校公章,下学期用于缴纳学杂费的凭证)和资助证明等。本次“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在昭觉县民族小学发放2017-2018学年度秋季学期资助款项共计40230元,帮扶学生共计57名。仪式结束后,学生们都纷纷表示,想以书信的形式与爱心人士取得联系,就像交了一个大朋友一样,可以跟他们分享自己的烦恼与喜。

  据悉,“索玛花儿”是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2009年9月正式启动的扶贫助学计划,旨在搭建爱心桥梁,建立社会爱心人士与彝区贫困学子的帮扶关系,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实现梦想。内容包括帮助一个孩子:建立资助人与贫困学子“一对一”长期助学资助;帮助一群孩子:面向全社会募集衣物、文具、书籍等;帮助一所学校:面向社会征集建立图书室、体育角、操场及改善教育教学环境。至今已募集助学款160余万元,帮助1700余名次凉山贫困学子继续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