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研支团发放索玛花儿奖学金推进助学帮扶

 

2017-03-03 11: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李川)3月2日上午,四川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利用学生课间操时间,在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了3月份“索玛花儿·一对一”助学帮扶奖学金的发放仪式。

  

  四川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在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发放“索玛花儿·一对一”助学帮扶奖学金。图为研支团成员与获奖学生合影。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是一项由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于2009年开展至今的扶贫助学项目。通过直接引入社会爱心人士及扶贫组织的捐赠资金和物资,以助学款为主要形式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截止到2016年12月底,四川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已为支教学校的53名优秀贫困学生寻找到资助人,进行每月200元的长期“一对一”资助。本次活动向53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共计10600元。

  “索玛花儿·一对一”帮扶资助的成功落地,将为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提供坚实保障,也成为爱心人士对贫困学生帮扶的重要示范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举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