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研支团发放索玛花助学帮扶奖学金

 

2017-09-29 08: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四川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利用课间操时间,在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9月份“索玛花儿·一对一”助学帮扶奖学金的发放仪式。

四川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举行“索玛花儿·一对一”助学帮扶奖学金的发放仪式。

  四川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甘洛分团在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索玛花儿·一对一”助学帮扶奖学金的发放仪式。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是一项由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并于2009年开展的扶贫助学项目,以助学款为主要形式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旨在鼓励和帮助学生完成学业。截至2017年7月,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已先后为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的62名优秀贫困学生寻找到资助人,进行每月200元的长期“一对一”资助,累计发放资助款12万余元。受资助学生通过定期填写情况汇报表的形式,向资助人报告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此次“一对一”助学帮扶共向52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9月份资助款共计10700元。

四川大学研支团甘洛分团成员与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合影。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四川大学研支团甘洛分团成员与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合影。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资助款发放是四川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到岗后首次开展助学资助活动。甘洛分团全体成员现已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态度投入到教学以及扶贫工作中。在未来一年中,甘洛分团将继续围绕“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开展活动,持续筹集社会资源,努力将前辈的工作继承好,将支教团的优良传统发扬好,全心全意致力于帮助更多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向更高远的人生目标迈进!

>延伸阅读